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参加市“三个规定” “四长”大宣讲暨公开承诺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个规定”的部署要求,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按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要求,6月11日上午,市第四宣讲组“三个规定”“四长”大宣讲暨公开承诺活动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金茂主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第四宣讲组组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必贤同志作专题宣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县处级干部及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巡察办、市机要保密局、市网信办、团市委、市供销社等市直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WPS图片-修改尺寸(1)


会上,刘必贤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政策界限、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及以案释法和有关要求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强调“三个规定”是新时代公正廉洁司法的有力制度保障,是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坚实保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基石。他呼吁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到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不断深化对“三个规定”的认识,确保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入脑入心、守住底线。共同营造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良好氛围。


WPS图片-修改尺寸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为有效预防“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筑牢“安全阀”,坚决维护司法权威,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