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工作时强调 补短板 扬优势 抓关键 着力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样板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一同前往。


  在听取开发区2020年“二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谋划的汇报后,王堃对开发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今年的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严峻形势的影响下,开发区能够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服务企业项目发展,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推动了各项社会事业和经济建设稳中求进、持续向好,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持续补短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围绕重产业轻城建、重工业轻民生、重管理轻服务、重部署轻跟进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迎难而上,通过深入的自我查摆和自我剖析,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为更好地开展“二次创业”扫清障碍。二是注重扬优势。要牢固树立企业家至上的理念,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着力激发广大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把开发区产业基础厚实、区域环境优良、市场预期向好、专家人才众多和优秀企业聚集等优势得以充分发挥,持续做大做强产业盘子,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超前一步、抢占先机。三是突出抓关键。要紧紧抓住“一心两园”这一载体,科学布局“产、城、人”等关键要素,全面加快区域城镇化建设步伐,着力构建产城协同、全域推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城乡融合的示范区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