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八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IMG_0991_副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王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透精神、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反思,深入查摆,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奋勇争先、共谋出彩中发挥人大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把党的中心工作与人大各项工作融为一体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捋清思路、拿出实招、抓好落实,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发挥得更加卓有成效。三要对照要求、守正创新,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聚焦支持“干 ”、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深入研究具体措施和办法,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IMG_0948_副本


   IMG_0996_副本


  当天,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7、8月份工作安排,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的有关事宜。会议初审了《许昌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近年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市七届人大代表的工作方案(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许可对市七届人大代表赵中华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关于终止宁伯伟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以及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人事任免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