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暨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莅许 王堃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微信图片_20210616082616


微信图片_20210616082747


微信图片_20210616082915


微信图片_20210616082848


微信图片_20210616082923


微信图片_20210616082730


  6月9日、10日,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暨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莅许,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以下简称“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结合执法检查开展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韩国全,副市长赵淑红、卢希望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与五级人大代表、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还先后前往恒大绿洲小区、金科资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旺能环保有限公司、市卫洁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大周再生金属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等,重点察看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生活和医疗垃圾处置、再生金属循环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处置等情况。


  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对我市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各相关部门措施得力,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制定的《许昌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已于本月正式实施,这也是我省首部建筑垃圾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希望我市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普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律知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强执法检查,切实增强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规划引领,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着力构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