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巡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巡讲活动。


  “魅力中医药,健康你我他”推进行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中医药文化资源优势而在全市开展的中医药健康行“4+1+2推进行动”。“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巡讲活动就是以中医药“治未病”为主题,围绕中医药预防保健、健康养生等特色作用开展巡讲活动。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了这次健康巡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市中医院副院长徐亚民和市疾控中心科长唐丽红主讲,他们分别以中医养生观、健康养生古今谈为题,从养生的概念、中医养生观、现代健康理念与中医养生观之比较、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宣讲科学、正确的中医健康理念。讲座结束后,在一楼常委会会议室开展了包含骨密度和身体亚健康在内的体能测试活动,举行了中医治疗等项目的巡诊活动。


  通过这次健康巡讲活动,进一步满足了大家对中医药知识的需求,深受大家好评。对于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的传播,进一步提升健康素养、养成健康养生习惯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