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王堃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出席。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王堃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努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增强实效。要在把握目标要求、明确重点任务的基础上,注重抓好“四个结合”,即紧密结合“三问三增强”要求,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我为开局做贡献”实践活动,始终坚守忠诚履职的担当情怀;紧密结合厚植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的精神品格。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要坚持领导带头,突出以上率下,盯紧目标任务,注重提升实效,强化督促指导,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八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党史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听取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说明,研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