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IMG_0861_副本_副本


IMG_0845_副本


IMG_0839_副本


  6月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传达了全市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重点工作,研究了《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市七届人大代表工作的方案》和《关于围绕“建设许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主题走访联系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的工作安排意见》,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外出学习考察情况报告,研究了6月份外出学习考察计划。


  王堃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节水、管水、护水意识。要切实用好管好我市的水资源,不断巩固提升我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强化执法检查,持续抓好《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贯彻实施,为充分开发利用我市水资源发挥保障作用。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工作,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完成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中心目标任务。三要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对照工作台账,推动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扎实有效开展。四要突出“城乡融合”主题,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五要切实抓好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机关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