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28,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智勇、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首先通报了张海涛、崔国欣、袁宝根等三起典型违纪违法事实及忏悔材料。随后,王堃带头作个人发言,之后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发言过程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查问题、找原因,理出了操作性、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王堃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围绕深化以案促改、从严管党治党,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的“必修课”,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强化问题整改,着力正本清源。要紧密结合思想实际抓整改、结合工作实际抓整改、结合作风实际抓整改、结合机制创新抓整改、结合履行“两个责任”抓整改,通过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健全体制机制,提升履职水平。三是强化作风转变,勇于担当作为。要模范执行“八项规定”,力戒“四风”,大力弘扬“三股劲”,在严、细、深、实上下真功夫,真正靠作风的转变,提升工作站位和履职实效。四是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知边界、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始终做到以纪律己、遵规守纪,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五是强化以上率下,塑造良好形象。工作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在班子,核心在领导,每名党组成员一定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履职、带头为民、带头清廉,在全市塑造人大常委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