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12,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副书记陈智勇、李荣华,党组成员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10月份市委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工作安排和加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建议,通报了拟提交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扩大)会议研究的相关议题,学习了省人大财经、预算、城建工作集中调研座谈会精神。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王堃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精心抓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报道,机关党组、党委、各支部要制订周密详细的专题学习方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精心抓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各委室要根据年度目标,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加快进度、提高效率,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围绕市委交办的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和自行车绿道环通建设两项阶段性重点内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任务如期完成。要主攻薄弱环节,抓好信访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三是精心抓党建,确保组织保障坚强有力。要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确保纪检监察监督在机关落实落细、贯彻到位;要落实好省委巡视组整改任务,建立健全长效保障机制;要落实好“两学一做”,把“两学一做”与人大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常抓不懈、务求实效;要落实好“以案促改”,做好对照检查,抓好贯彻落实;要落实好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精心抓谋划,确保履职尽责更加主动。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和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谋划下一步工作,确保2018年机关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三力许昌”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