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 理论学习暨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蔡全法、韩国全、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王堃指出,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首要是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发展。最核心的是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创新结合,在统筹抓好立法、监督、任免、重大事项决定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巩固提升许昌的良好政治生态、良好发展态势、最大民生期盼、人大良好工作局面履好职、尽好责。最关键的是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推动工作强大合力,要全面实施“立根铸魂、固本强基、强筋壮骨、清风莲城”党建“四大工程”,全力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一系列新规定、新要求。

就做好当前工作,王堃强调,要精心组织好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心准备好各层级年度考核和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精心服务好省人大会许昌团的各项工作,精心安排好各种扶贫解困的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