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 召开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期间,许昌团全体代表严守纪律、高度负责、依法履职,集中展示了我市的良好形象。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坚定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把会议内容融汇到工作中去,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实现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二是要明确任务、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实效。要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把牢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服从市委的坚强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不折不扣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这一历史机遇履职尽责,及时调整人大工作关注点,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四大职能突出代表作用发挥这一动力源泉,推动常委会更加密切有效地联系人大代表,保证代表知情知政。三是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精心筹备好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前起草大会相关文件,认真组织视察活动,推动会议流程更加科学合理。四是要科学调度、周密安排,高效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谋划修改好2018年工作要点,做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研讨的准备工作,安排好节前各项慰问活动,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