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参加民主生活会。

会上,陈智勇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的征求意见情况。王堃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虚心听取大家的批评意见。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王堃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刻、批评诚恳、成效显著,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升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明确了整改落实工作的方向。

 就巩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今后的工作,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把牢政治方向,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对查摆出的各类问题、提出的批评意见,要认真梳理、列出清单、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扫清障碍。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制度的规范,进一步健全组织构架,使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四是要突出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能不能搞好关键在党组成员、领导班子,大家一定要当好示范、当好表率,激发出整个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从而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