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等五个党组工作汇报时强调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全力服务中心大局  胡五岳主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认为,2017年,各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动工作,为推动全市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五个班子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全过程,贯穿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改革发展每个环节,尤其是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五个班子党组要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郑许一体化、“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创新、产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职能,全力服务大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主动围绕重点领域开展调研、视察、督查等活动,积极协助市委做好联系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工作。市政府党组要以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重要原则,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源泉,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方针,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工作落实。市政协党组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化团结合作,积极建言献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围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这一核心任务,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从严治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持续改进作风,大力发扬“三不相信”精神和拼劲狠劲韧劲,践行“严细实”作风,坚持“科学化具体化精细化”工作方法,始终保持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