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堃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上强调 强化信念持续学 强化导向持续改 强化担当持续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唐群喜、刘建青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谈了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就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信念持续学。要通过学习,真正坚定远大理想、树牢“四个意识”,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市人大常委会每一名党员都锻造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二是强化导向持续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许昌发展实际反思,紧密联系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情况反思,紧密联系个人实际反思,不断补齐思想、工作、作风短板,不断修正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三是强化担当持续干。要乐于担当,思路决定出路,要成为事业的开拓者,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把担当视为成就事业的快乐之举。要善于担当,不断提升克难攻坚、排忧解难的工作能力水平,市人大常委会要不断找到依法履职、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新办法。要“永”于担当,学习马克思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在工作中只有持续不断的担当、持续不断的作为,才能与时俱进,实现更优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