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4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情况及市委常委会有关要求、市委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拟提交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研究的相关议题,研究通过了《2018年中共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研究了调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的意见和工作机构对外协调联系单位的意见。

就做好人大工作,王堃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大工作的与时俱进,我们只有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工作能力才能满足新形势的需要,因此大家一定要强化学习、深入学习、抓好学习,通过学习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从而奋发有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二是进一步反思工作,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反思“回头看”,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对照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对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及时梳理,查漏补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进一步提升作为,当好发展的主力军。要牢固树立发展的主体意识,全面落实市委交办的发展的各项任务,及时总结推广在发展中取得的成就、经验。要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狠抓落实,按照工作目标、工作台账开展好视察调研,强化服务意识,为许昌经济社会更优更快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切实履行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责任,着力通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强化自身建设、强化依法履职、强化担当作为,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