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认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着力扬优势、补短板、上水平,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以打好“四张牌”为统领,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指出的打好“四张牌”的核心内涵,切实把打好“四张牌”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全面认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义,切实把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为人大履职尽责的根本要务;牢牢把握市委对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一系列部署,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三是精心筹备好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以精细化、高质量的前期工作为高标准开好大会做好准备。四是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管理,提升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确保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推进。五是持续不断抓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确定事项的督促检查,建立健全督促检查网络、机制、方式方法,定期按程序反馈情况,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推动目标、任务、工作的高质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