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21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在学习传达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后,王堃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学透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要求上来。要把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走在前列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把握走在前列的战略举措,进一步履行人大在走在前列中的神圣使命。二要牢牢抓住重点,积极投身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主战场。紧紧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依法履职尽责,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发展始终;紧紧围绕郑许一体化发展依法履职尽责,助力郑许两地在发展空间、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对接等方面深度融合;紧紧围绕打好“四张牌”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依法履职尽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积极助推、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回应民生期盼依法履职尽责,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落到实处。三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凝聚推动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要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强化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在党委领导下有序推进;要深度构建领导带头担当、队伍主动作为的生动局面,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