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暨整改动员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清单,对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统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王堃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决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许昌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整改任务。二是牢牢抓住重点,务求突出问题彻底解决到位。要重点解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落实、践行“四个意识”存在差距、党的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巡视整改不够重视等问题,务求追本溯源、动真碰硬,以踏石留痕、抓铁留印的精神真正彻底解决到位。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领导要真带头,真正把思想、工作、作风摆进去,当好整改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问题要真解决,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理出解决办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整改到位;机制要真完善,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将人大工作纳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进程。四是注重结合实际,以整改的强大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一手抓巡视整改,一手抓当前工作,把巡视整改与筹备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制订《许昌市城乡规划条例》、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搞好巡视整改的同时,高质量地完成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