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暨第二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9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人大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付诸实践,使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就做好当前工作,王堃指出,一是精心筹备,周密部署,确保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顺利召开。要紧密结合本次会议特点,创新内容,务求实效,提升质量,优化服务,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百密无疏。二是提升站位,树牢导向,确保巡视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对照台账要求,做到立说立改;聚焦突出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规章制度,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主动担当,高效作为,确保各项中心任务顺利推进。要服务全市大局,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坚持工作导向,努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突出人大监督,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履职作为,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四是立足自身,注重质量,确保党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党组成员要带头强化党的意识,切实扛起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认真指导所在支部抓好党建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