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9月份外出学习考察情况的报告并研究了10月份外出学习考察计划。

就学习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王堃强调,一是要提升认识,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深化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牢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三是要主动结合,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创新实践中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经验。

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王堃强调,一是要全力抓好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落实,要与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走访驻许全国、全省人大代表相结合,通过走访宣传会议精神,征求意见建议。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做好市人大代表集中培训工作。三是要结合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统筹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改革创新工作。四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月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履职尽责工作。五是要切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改进作风、严肃纪律,以党建高质量提升工作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