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落实“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刘建青参加会议。

会上,王堃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王堃带头结合学习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在发言时切实做到了把工作、职责、作风摆进去,深刻反思、深入查摆、深挖根源,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拿得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下一步落实民主生活会精神上,一是坚决做到政治站位高之更高。要把讲政治作为毕生追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坚持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坚决做到纪律规矩严之更严。纪律规矩是行动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党组成员要始终守牢纪律规矩,践行纪律规矩,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三是坚决做到责任担当实之更实。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把责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机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坚决做到工作作风硬之又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久久为功、矢志不渝地抓好作风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