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对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王堃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的总体工作,王堃指出,新的一年里,要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履职尽责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全面提升机关建设水平。 
    就做好近期工作,王堃强调,一是精心筹备好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保省两会召开前各项筹备工作大头落地。二是科学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的重点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各委室都要围绕我市中心工作、结合各自职能确定一个综合课题和一个履职课题,经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同意后组织实施。三是扎实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组织服务协调工作,展现出许昌的良好形象。四是及时组织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确保市委人事安排意图圆满实现。五是持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每位党组成员都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六是做好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各项检查等重大活动的准备工作。七是扎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八是组织好节日期间离退休老干部、困难代表、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对口联系贫困村等慰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