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报告,研究了春节前老干部慰问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就做好近期人大各项工作,王堃指出,一是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全力抓好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在学透上下功夫、谋准上做文章、快干上出实招,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人大常委会、各委室都要对今年的履职议题再梳理、再完善、再提升,尤其要围绕“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实施六个对接,推进项目建设”和“贯彻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等履职议题深入研究、做足文章、拿出实招,为我市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二是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续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当前已临近春节,领导干部更要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当好表率,为巩固提升全市良好政治生态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三是进一步强化确保首季开门红的发展意识,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脱贫攻坚、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节前慰问、民主生活会、各项考核检查等工作,通过认真组织、逐项落实、持续推进,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