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堃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王堃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虚心听取大家的批评意见。

王堃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整风精神,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为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就巩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织建设,王堃指出,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使人大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前行。二是强化为民意识,注重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求融入人大各项履职尽责工作中去。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要对问题进行梳理,能够立即整改的要迅速整改,需建章立制的要加快制定措施办法,确保问题一个不漏整改到位,以整改成效带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从严治党,做到廉洁自律。打铁必须自身硬,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贯彻各项纪律规定,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更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为广大人大代表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