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传达了市委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关于落实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议处理意见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培训班工作和其他事项。

就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王堃强调,一是突出认识提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突出学以致用,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上展现新作为。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尽快构建人大常委会人人都是立法主体的工作格局。

就做好当前工作,王堃强调,一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抓好全国、全省和全市两会精神的落实。二是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切实增强履职实效,抓好议案工作的推进、加快郑许市域铁路建设、扎实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强力助推脱贫攻坚、统筹做好重大产业专项的实施推进等。三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围绕党建目标任务切实负起责任,持续抓好班子、管好队伍,突出作风建设这个重点,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目标,强力抓好机关建设。要尽快掀起机关创文工作热潮,全面提升“软件”开发质量,同步推进综合信息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