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暨第三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文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学习好《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王堃强调,要持续强化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要求上来;要强化政治站位,始终对党忠诚,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落实好条例;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纪律约束,确保条例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生根。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王堃强调,要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着重开展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围绕郑许一体化,狠抓项目推进;二是围绕专题专班,加快产业培育;三是围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持续破解难题;四是围绕乡村振兴,强力脱贫攻坚;五是围绕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打造“智造之区”。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文工作,王堃指出,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是近阶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的总抓手,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凝聚合力,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在具体创建工作中要注重资源整合,在原有基础上再接再厉,全面提升“软件”开发质量,同步推进综合信息平台建设,确保对标达标、创建成功,从而更好展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