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关于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讲话摘编》,传达了市委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听取了关于《许昌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立法考察情况的报告。

就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关于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讲话摘编》,王堃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落实主体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要坚持以上率下,全面提升人大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指出,一是落实好重大决策。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相关议案办理,全力抓好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抓好重大专题专项、脱贫攻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二次创业”、郑许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决策、重大部署。二是组织好专题培训。要提升认识,重视学习;珍惜机会,全心学习;研思校训,交流学习;严守纪律,清廉学习。三是实施好执法检查。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坚持执法检查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四是推进好文明建设。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为重点,以提升文明素养为目标,以软硬件建设为保障,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