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后,王堃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重要意义,将之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务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要把握核心要义,理清产城融合发展的外延内涵,明确各自责任分工,以人大作为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宜居度。三要勇于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争当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主体,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同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通过了关于调整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对外协调联系单位的意见。

王堃对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重大意义,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二要搞好顶层设计,充分吸纳主任会议成员的意见,确保人大作出的重大事项决定经得起实践检验。三要凝聚推进合力,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四要务求常抓长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持续保持全省前列、全国领先水平。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