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王堃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贯彻落实好论述精神,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把握深刻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统筹抓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更好地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要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作为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贯穿于学法、用法、立法、执法的全过程;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法律法规,提升依法办事能力,当好依法办事表率,为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就做好8月份机关重点工作,王堃强调,一要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调整完善下半年工作要点,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二要紧紧围绕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成绩,找准问题,为推动下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及早动手、深化学习、完善制度、整理资料,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四要紧紧围绕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强化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