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 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王宏伟、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落实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传达了市委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9月份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全省各级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散煤燃烧治理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向市委报送《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就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王堃指出,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提升理论素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夯实依法履职尽责的组织根基;

必须强化制度建设,始终靠制度规范提升工作水平;必须严格纪律规矩,塑造人大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做好9月份的工作,王堃指出,一是精心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出台方案,搞好顶层设计;树牢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领导,提供坚强保障。二是精心推进好各项中心任务。要把落实胡五岳书记讲话精神与推动郑许一体化发展、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指导开发区“二次创业”等工作结合起来,务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精心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切实把好中秋节、国庆节等关键节点,严肃纪律、强化检查、坚决问责,不以任何借口、任何形式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健康过节、清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