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 王堃主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堃、李荣华、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先后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体会。

王堃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成果,指出,全体党组成员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通过集中学习、调查研究、参观考察、对照检视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呈现出认识深刻、准备充足、导向鲜明、成效明显的特点,确保了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蹄疾步稳。

就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把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学习热情保持下去。二是持续深化调研,在找准问题上狠下功夫。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三是持续抓好整改,在补齐短板上狠下功夫。要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务求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四是持续深化责任,在领导带头上狠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五是持续深化结合,在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实现各项工作量的积累和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