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暨第四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对外开放大会精神,传达了市委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和走访我市省人大代表工作方案。

就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王堃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强化共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去。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11月份的工作,王堃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而更加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全力抓好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对外开放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主动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三要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进一步优化走访联系我市省人大代表工作方案,组织好驻许省人大代表异地视察和接待好省人大代表来我市视察。四要扎实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新兴产业专班、脱贫攻坚等主要任务。五要精心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抓准自选动作,通过主题教育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六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启动市人大七届五次会议的筹备,层层谋划明年工作要点,科学确定调研课题,系统总结前三年工作亮点,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