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五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韩国全,党组成员艾祥涛、王宏伟、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检两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讨论审议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征求意见稿)。

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王堃指出,一是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创造性地抓好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聚焦省“两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确保省“两会”精神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为更加务实高效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二是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要点。要深入贯彻市委书记胡五岳同志在听取五大党组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对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科学谋划2020年的工作要点,真正把市委提出的新要求体现在工作部署的方方面面,体现在依法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三是突出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水平。常委会党组要讲政治、顾大局,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机关党组、各党支部要按照党的建设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每名党员都要当好表率,塑造好新时期人大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清正廉洁的新形象。四是精心筹备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确保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个环节有序衔接,认真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为大会的圆满召开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各项前期筹备,高质量起草好、完善好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