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7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韩国全,党组成员艾祥涛、王宏伟、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王堃强调,一是突出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二是突出讲责任、重执行,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要紧紧围绕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救治、早监管等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属地出台的工作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居家和个人防范措施,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规定,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三是突出讲担当、勇作为,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执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带头宣传发动广大群众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在本单位、本企业、本系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是突出两不误、两促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要科学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筹备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