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暨第五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五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韩国全,党组成员艾祥涛、王宏伟、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了市委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重点工作和2019年度党组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关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王堃强调,必须把持续学习贯穿一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关于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贯穿一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体现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把务实重干贯穿一生,勇担当、善作为、干实事、求实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高效履职尽责。

关于近期工作,王堃指出,一是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风险意识,自觉当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表率。二是不折不扣抓好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决议》要求,精心抓好分解立项和督促落实。要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开发区“二次创业”、重点产业专班、郑许市域铁路建设等工作,着力帮助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三是不折不扣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筹备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科学安排年度立法任务,切实抓好各项监督议题落实,在疫情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