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五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五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韩国全,党组成员艾祥涛、王宏伟、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成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领导小组的决定和《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就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王堃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负责地抓好分包联系点的各项督战任务,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牢牢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两手并重,善于“弹钢琴”,牵住“牛鼻子”,盯紧要中之要,破解难中之难,按照一事一策、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的要求,持续跟踪、狠抓落实,千方百计降低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努力实现“两不误、两促进”,最终取得两场硬仗的全面胜利。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勇于担当作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人大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督战、协调、落实、激励等机制,切实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