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国全,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宏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 、二级巡视员刘建青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深化改革任务,对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并对市七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分工进行了调整。

就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折不扣地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下功夫,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模范遵守各项管控规定,时时处处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二是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市委交办的重点任务。要科学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统筹开展脱贫攻坚、开发区“二次创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新兴产业专班、郑许市域铁路建设等重点任务,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加压助力。三是紧紧围绕提升依法履职尽责水平,不折不扣地抓好人大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当前形势,创造性地开展立法宣传、议题调研等工作,精心筹备市人大七届六次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科学合理地安排深化改革任务,确保标准不降、任务不减,如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四是紧紧围绕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折不扣地抓好机关自身建设。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班子队伍、提升履职水平,巩固创建成果、提升文明素养,突出作风建设、提升自身形象,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