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六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六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李光亚出席。二级巡视员刘建青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传达了市委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关于做好迎接市委巡察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就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王堃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底线思维,切实把解决形式主义的突出问题作为改进作风的重大举措强力实施。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把领导干部作为改进作风的重中之重持续抓实抓好。

就做好今后工作,王堃强调,一是细化流程,压实责任,集中精力筹备开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要认真审议大会上的各项报告,谋划好今年的宏伟蓝图;要讲政治顾大局,持续巩固提升我市良好政治生态;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细化完善卫生防疫工作方案,确保大会万无一失。二是围绕中心,精准发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要正确认识、精准把握当前形势,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并积极动员人大代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三是主动担当,高效作为,以依法履职尽责的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统筹运用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切实做到精准、精细、精确,为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贡献力量。四是周密组织,科学安排,扎实做好迎接市委巡察工作。要提升认识,强化领导,密切配合,主动整改,通过巡察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体检”,进一步找准问题、廓清症结、理出思路,为提升工作水平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