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六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文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0,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草案)》和《中共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草案)》。

       就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王堃指出,一是切实学透精神,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联系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部署的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存在的问题、个人思想作风实际抓好学习落实,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强化综合施策,推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地生根。要搞好顶层设计,出台《实施方案》,及时对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进行分解立项;优化《决议(草案)》,确保市委决策尽快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突出问题导向,研究完善人大工作体制机制;注重督促检查,切实增强工作质效。三是发挥制度优势,依法高效履职尽责。要注重立法引领,逐步完善“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法治保障;注重监督实效,全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注重快速转化,凝聚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注重依法任免,固化良好政治生态;注重代表工作,发挥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主体作用。四是坚持从严治党,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持续学习强本领、抓好班子强队伍、严肃纪律强作风、深化创建强形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