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传达了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精神,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有关事宜。

王堃指出,文明是国家富强的重本标志,是社会进步的内生动力,是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是人民幸福的永恒追求,是个人成长的基础底蕴。落实好全市动员会精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工作,要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吃透精神、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念。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广泛发动各级代表和人民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二是明确任务、强力攻坚,务求高质完成。要把文明创建与依法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定期听取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尽早出台《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法制保障。三是瞄准目标、加压奋进,增强创建实效。要牢牢抓住创建为民这一目的、素养提升这一重点、阵地建设这一关键、化短为长这一手段,对标对表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体系,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地抓好文明创建活动开展,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工作目标。四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坚持全员发动、人人当好主体,坚持建管并重、完善长效机制,坚持真督实查、严格落实奖惩,通过机关上下的共同努力,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当天,市七届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第四十六次主任(扩大)会议,研究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测试办法》《许昌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和《许昌市人大城乡融合发展委员会议事规则》,初审了拟提交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讨论审议的有关事项,并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78月份工作作出了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