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文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和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份重点工作和《关于组织举办“人大常委会机关学堂”和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实施方案(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就抓好《民法典》的贯彻落实,王堃指出,要站在巩固提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高度,制定具体办法措施,强力贯彻实施,务求落实落地落细。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抓落实求实效上狠下功夫。要以“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为统领,完成好“2020创新年”行动各项任务;聚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务求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持续抓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等中心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紧紧围绕常委会重点任务,在依法履职尽责上狠下功夫。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量开展立法活动,统筹抓好业务工作和创建工作两手并重,积极配合上级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检查,切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紧紧围绕机关建设,在提升素质上狠下功夫。强化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完善组织构架;全力配合巡视巡察,突出抓好整改实效;建好用好人大学堂,着力营造学习氛围;争分夺秒抢抓创建,持续提升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