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文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传达了市委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倡议书,以及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王堃指出,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以案促改、巡察整改和当前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为人大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就做好今后工作,王堃强调,一是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脱贫攻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新兴产业专班等重点任务,切实把“六稳”“六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一抓到底。二是认真开展各类视察调研活动。精心组织人大代表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重大立法事项等活动开展视察调研,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精心组织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开展学习培训。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开展常委会委员履职培训工作,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方式,重点围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开展学习,提升常委会委员依法履职能力。四是持续抓好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切实做好以案促改、巡察整改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对标达标、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