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文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宏伟、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就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王堃强调,一要聚焦目标,对标达标。要对照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测评标准,结合机关实际,逐项排查推进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二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要强化问题导向,瞄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力争把短板补齐补好补到位,真正把短板变成“潜力板”,把痛点变成“突破点”。三要聚焦结合,推动工作。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与人大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与人大的法定职能有机结合,与强化机关自身建设有机结合,按照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好人大承担的各项工作,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创建活力和实效,不断提升机关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要聚焦责任,形成合力。要建立健全责任目标体系,按照安全创建、节俭创建、为民创建的基本原则,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注重结合人大特点,体现人大创建特色,通过全员创建,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人大良好对外形象。

当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9—10月份工作安排和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