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 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国全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王普敬传达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听取七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艾寒松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光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了反馈见面会,并交接了《意见签收单》。

艾寒松指出,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20511日至722日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政治站位不够高,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失之于宽,落实“两个责任有短板。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四是党的组织建设薄弱,干部人事管理不够规范。针对以上存在问题,艾寒松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的核心作用,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三是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人事管理工作,规范选人用人程序。

韩国全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并报经市委同意的,体现的是市委的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市委明确要求,层层落实责任、持续传导压力、扎实推进巡察整改。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机关党组要自觉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生根。

就认真落实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李光亚作了郑重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加强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加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紧紧围绕市委战略部署和总体工作布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