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文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传达了市委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2021年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汇报,研究了外出学习考察计划和2020年立法培训方案。

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王堃指出,要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为脱贫攻坚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就做好10月份工作,王堃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提升运用科学理论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早谋划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立法培训准备工作,通过不断学习确保在新的发展历程中不掉队。二要抓好调研谋划,为审议好全市十四五规划做好充分准备。要切实发挥人大优势,持续加大调研力度,适时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为全市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同时谋划好十四五期间人大工作发展思路。三要发挥主体优势,扎实推进市委交办的各项中心任务的落实。统筹推进郑许一体化、开发区二次创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脱贫攻坚、重大新兴产业等中心任务,确保取得明显实效。四要突出党要管党,推动四个机关建设再上新水平。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巡察整改和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强化文明单位创建,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思想、工作和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