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李光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听取了关于《许昌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制定情况的报告、关于《许昌市城乡规划条例》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1至11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课题落实情况的报告。
      围绕如何做好12月份工作,王堃强调,一要紧密结合人大实际,精心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精心筹备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三要围绕增强履职实效,精心组织今年工作“回头看”和明年工作谋划。四要突出务实重干,精心落实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五要强化党要管党,精心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
      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王堃强调,要认真做好驻新乡全国、省人大代表莅许视察接待工作,充分展示许昌良好对外形象;要提前着手,组织精干力量,认真起草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总结、述职述廉述学报告等文件材料;要按照市委要求,做好加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督促检查工作,提前安排谋划省人代会许昌代表团的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