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要点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工作总结等。

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王堃强调,一要切实学深悟透,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发挥制度优势,真正当好落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主体。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紧盯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强力推动实施,使会议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突出领导带头,凝聚推动决策部署落实的宏大伟力。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党员干部,要争当示范、作出表率,团结带领全市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成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宏大伟力,真正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