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六次党组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六次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胡五岳同志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等五个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就贯彻好省两会精神,王堃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务求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找准结合点、选准突破口,逐条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以上率下,凝聚落实省两会精神的强大合力,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当好落实会议精神的先锋官,全体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要深度借鉴经验,精心筹备好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做好疫情防控,优化会议流程,提高会议效率。

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胡五岳同志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等五个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王堃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厚植制度优势,真正把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强化自身建设,真正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穿于党组工作的全过程。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初审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协商工作规定(草案)》和《许昌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评估办法(草案)》。王堃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高度充分认识立法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注重发挥立法工作在回应民生期盼、服务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及早谋划,部门联动,共同修订好“一规定一办法”,不断提高我市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