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春节值班工作和春节前的走访慰问工作。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堃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广泛凝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合力。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2月份工作,王堃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全力抓好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三要扎实推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发区“二次创业”、重点建设项目等中心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交办的重点工作;四要做好年度考核准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精心起草常委会工作要点,围绕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实现情况开展调研,为做好新春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五要扎实做好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筹备工作,务必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筹备任务;六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纪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