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韩国全,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就做好3月份工作,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牢牢抓住重点,出台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向前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真正做到“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二是精心完成好市委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要扎实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开发区“二次创业”、郑许一体化、乡村振兴、“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新兴产业专班、重点建设项目等一系列中心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精心筹备好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筹备工作要精准精细,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精准无误;会议组织要精简高效,真正做到优化流程、务实高效;疫情防控要从严从实,重点围绕封闭管理,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万无一失。四是精心推进好市人大各项重点工作。要着力推进立法项目上报、立法项目调研、各项培训筹划、调研成果汇编、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实现“开门红”。